HOME > 完稿須知/流程 > 軟體操作須知
CorelDRAW
 
1. 避免利用「Layer(圖層)」設定來完稿,以避免物件漏印或頁面重疊狀況產生。
2. 請勿使用段落文字編排(無法轉成曲線),如有需要請在最後轉換成美工文字,再轉成曲線。
3. 輸入的圖檔(影像檔),不能使用RGB、黑白、灰階等模式之圖檔,若輸入應用,請再轉換為CMYK圖檔。
4. 輸入「去背圖檔」,請勿旋轉角度;若旋轉角度,請轉成點陣圖,以免圖檔產生不完整情形。
5. 若使用CorelDRAW9版本完稿,請勿使用作業系統的「細明體」「新細明體」「標楷體」等字體,這些字體一轉曲線,造成字體筆劃交錯處鏤空,產生「破洞字」情形。《圖》
6. 框線的粗細設定,需要0.25pt/0.076mm(極細線)以上,才能在印刷上印出。在線條屬性設定上,亦請勿設定為影像大小縮放,否則會隨物件一起變化。《圖》
7. 使用到「透明度」、「濾鏡」、「特殊材質填色」、「Powerclip物件」、「輪廓圖」、「漸變」、「立體化」等效果,皆需轉成CMYK格式的點陣圖,以避免顏色不符、露白等狀況。《圖》
8. 轉換成點陣圖時,設定的項目,請選32位元CMYK,解析度為350dpi,加選反鋸齒補償,向量物件為1000dpi不選反鋸齒補償、透明背景、使用色彩描述檔。《圖》
9. 使用圖檔的dpi,請設定原尺寸300∼350dpi,請勿使用過高,而造成檔案過大。
10. 「預設漸層」填色工具都是RGB色彩,設定時請最後在「編輯」功能表中「尋找與取代」指令,將RGB色彩替換為CMYK,否則會產生色差。
11. 置入CorelDRAW的圖檔格式,建議以TIF檔為佳,若使用PSD的透明圖層,最好將所有圖層結合成一個圖層,以免圖層錯置。
12. 請勿設定「套印填色」。
13. 使用錐形漸層填色的話,請轉點陣。
14. 漸層物不可置入圖框中轉角度,如轉角度的話,會造成漸層感不見,解決方法是先轉角度再置入圖框或轉點陣。
15. 使用特殊筆刷,請將線框及填色分離,並確實將框線去除,以避免印出。
16. 裁切點陣圖,圖檔分成框內與內容物,因此當一做旋轉動作時,只會旋轉框不會轉到內容物,所以就會產生圖檔不完整的削圖或掉圖的情況。
17. 完稿後自行確認檢查方法:請利用軟體中的文件資訊,針對圖形、文件、填色等幾個項目檢查。《圖》
 
Illustrator
 
1. 請註明使用PC、MAC及版本,並且勿降轉版本;連結圖檔的格式建議用TIF或EPS。
2. 使用9版以上製作,若使用「濾鏡」和「透明度」等特效會有較多問題,最好「點陣化」或把「透明度平面化」,再轉存為Illustrator的EPS檔。《圖》
3. 切勿將圖層鎖定,以免在圖檔點陣化時,造成白色底塊出現。
4. 請勿以圖層製稿,以免發生掉圖情況,若一定要用圖層製稿請務必要勾選圖層列印,也不能鎖定。《圖》
5. 使用特殊漸層、特效或PSD透明圖檔會造成圖檔被剪裁的問題,須在Illustrator中先點陣化再存成eps檔。
6. 向量填色時,請勿設定特別色。若先以特別色設計後,再轉成CMYK模式,這樣的轉換,數值會出現2~3%的誤差,但出版及印刷無法表現,易產
生色差問題。
7. 向量填色時,如設定特別色,且未轉換為CMYK,再轉到CorelDRAW,會變成自訂墨水,所有顏色會成為一片黑色。
8. 置入的影像檔,為單一檔案的eps、tif檔,模式為CMYK,解析度350dpi,並存成「嵌入圖檔」,以免掉圖;而且請勿任意旋轉圖檔角度,而導致無法預期圖檔錯誤。
9. 完稿後,所附的完成檔請另存新檔為Illustrator的eps格式,並勾選包含圖檔及預視檔。
10. 使用漸層、單位元填色,請點陣化。
11. 如連接影像為Photoshop的PSD檔時,易造成嵌入移位,請存TIF檔。
12. 不要以物件的功能畫裁切線,而是以濾鏡中的「建立裁切線」製作。《圖》
13. 框線的粗細設定上,需為0.25pt/0.076mm以上,才能在印刷上印出。
14. 所有使用的文字,皆需建立外框並清除不要的文字雜點。
15. 請勿勾選到疊印,否則顏色會與設計不同。檢查方式可到檢視下的「疊印預視」勾選,就會預視到顏色會有問題,顏色全部疊印一起。
 
   
Photoshop
 
1. 製稿時,請開一新檔,並將「影像尺寸」設定為完稿所需尺寸,如A4海報,尺寸即為214x301mm,350dpi。
2. 模式為CMYK,不能以RGB格式製稿。
3. 圖檔的解析度,需為印刷尺寸的300dpi∼350dpi,解析度設定太低時,會造成印刷品質不佳,解析度過高時,只會造成檔案太大,並不會增加印 刷的品質。
4. 圖檔解析度的設定,必須原始圖檔為上述的dpi,如低於原本解析度值,而自行提升並不會使圖檔效果較佳。
5. 以圖層製稿時,並以PSD檔發稿時,務必將圖層(Layer)平面化,才能避免漏印及缺字情形,發稿時將檔案類型存為TIF、JPG、EPS皆可。
6. 存檔格式若為Tiff檔時,請存為「單一檔案的Tiff檔」,並點選到「壓縮格式」,會利於傳擋速度,如要置入其它軟體應用,請勿勾選壓縮格式。
7. 新版的Photoshop,請勿自行另外設定色彩描述檔,或者勾選轉換色彩描述檔,否則一定會造成顏色瑕疵。
8. Photoshop請勿使用Alpha channel。
 
   
Quark
 
1. 海報完稿時,在版面設定,如以Quark 3.3版製作,版面設定需含出血尺寸(一邊各1.5mm),4.1以上版本不需設定,直接出血於版面外即可。
2. 切勿使用Taipei字型,否則會造成輸出問題。
3. 如使用到中文字型時,切勿使用軟體中的粗體與斜體效果,否則會造成字體重疊問題。
4. 在圖檔使用上,請使用「單一檔案的eps」圖檔為佳,但切勿使用到DCS格式的eps檔。
5. 傳送檔案時,請附所使用的字型及圖檔。若置入的文字為其他軟體所製作,請先到向量軟體轉外框字存成eps檔再到Quark置入。
6. 送檔時,請利用軟體的「輸出前集檔」功能,將所需圖檔及Quark檔,集中在同一資料夾中,並請檢查使用字體與圖檔,可避免圖檔連結不全或缺字體的問題。
 
Copyright © 2015 Chau Chyau Disk Co., Ltd. All Rights Reserved.
超群光碟科技有限公司   Tel: 02-2255-0547  Fax: 02-2255-0595  全天候客服專線: 0961-223501•0916-220501
總公司:新北市板橋區仁化街32號2樓 ( 板南線江子翠站3號出口 ) ( 全國15個營業處)  ( 地圖 ) E-mail:service@disks.com.tw
工廠:新北市板橋區長江路2段259號、261號1樓 ( 板南線江子翠站1號出口 )
線上立即為您服務!LINE帳號:kk223501  SKPYE帳號:k9056@hotmail.com  您需要.我都有